本來應該是要帶著愉悅的心情記錄每一次的產檢才是,但現在變成是最後一篇了......

雖然這次懷孕不是在預定的行程裡面,不過既然懷孕了,也就是有要生下來的決定,

畢竟也是好不容易才蹦出來的小生命(大概5年吧)

所有的家人也帶著喜悅在看待他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概在12週的時候,檢測到胎兒頸部透明帶偏厚(0.4cm),醫師當下就建議做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(NIPT)

因為我有買套裝組,所以NIPT的價格是14000元

抽血完,衛教室的大姊說,如果報告沒有異常等到下次產檢再看結果,報告若有異常,會直接電話通知

在15週,上班時突然看到手機來電顯示是婦產科醫院的電話

心當場涼了一半

接起電話後,真的是報告檢測異常,第21對染色體異常

回醫院看完報告後,照了一下超音波,醫生說隔天要做羊膜穿刺羊水量足夠,但衛教室的大姊說才15週,週數還有點小

她跟醫生協調後,決定16 週再做羊膜穿刺

 

到了羊膜穿刺當天,其實我心裡很慌,因為我超怕針(但是因為這次懷孕,我也是扎了很多針啊啊啊啊!!)

在等醫生來的時候,那位幫我做事前準備的護理師,我真的覺得她是天使

她一直安撫我跟我老公,她說:「媽媽先不用擔心,有很多個案都是抽血檢測有異常,再來做羊膜穿刺,不過羊膜穿刺的報告是正常的。」

當下,她的話真的給我很大的勇氣

醫生來了以後,先照了超音波,因為要避開胎兒的位置

一邊照超音波一邊下針

下針的當下其實沒感覺,但是針越往下就覺得越痠

聽我老公說,針進去子宮裡面的時候,有一隻小手一直想過去抓(疑?這樣對嗎?)

醫生說,他手一直在揮,好奇想玩看看

報告結果大約要4周,如果沒有異常等產檢再看結果,照之前預定的時間產檢

 

18週,突然醫院又打電話過來,但是我沒接到電話

接著,我老公傳訊息來,他說很急,要我馬上打給他

老公說,羊膜穿刺結果出來了,確定是唐氏症

回診的時候,醫生邊講,我邊特地看一下病歷表上面羊水報告的結果『Down's syndrome』

當時,我整個人其實也無法思考了,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當面得知答案還是很無法接受

但是也是只能忍痛跟醫生討論引產的事情

 

19週,星期五(2018.05.11)下午到醫院,2:40 pm第一次塞藥(塞2顆),塞完藥後要先平躺20 分才可以下床

塞完,腰馬上就有微微的痠感,就像經痛腰痠的感覺

然後到護理站簽同意書跟一些資料,也問說胎兒引產出來以後要不要看,我好不容易堅強那麼久,怕看了會崩潰

所以就跟護理師說不用了,後續就讓禮儀公司處理

6:40 pm第二次塞藥

護理師說,第二次塞完後,會痛更明顯

真的,滿痠的,平躺也不是、側躺也不是

過不久,助產士進來病房,她好溫柔也好堅強

也一直告知我說如果無法忍痛,可以打減痛,問我有沒有需要

我說,我可以

她也說做引產的這個決定不一定是不好,至少小孩不用出生受苦,不能流眼淚,帶著祝福給小孩一起離開

我知道,我不會哭

10:40 pm第三次塞藥

其實過程都是睡睡醒醒,因為真的睡不著

 

2018.05.12凌晨快接近2:00的時候,陣痛到醒

大約30秒痛一次的頻率吧

護理師說,子宮頸還沒有開,再等等,2:40 am還要再塞一次藥

護理師離開不久後,我想下床上廁所

那就是一種煎熬,痛到一直冒冷汗,大概花了5 分鐘才從病床坐起來,我老公扶著我然後靠意志力走到走廊

剛好有一位巡房出來的護理師看到我,好像快暈倒了,推了輪椅給我

上了輪椅,連腳都無法抬到踏板上

進了廁所,看到有點落紅了,坐上馬桶後馬上就破水,連出力都還沒出力

幫我內診子宮頸的護理師一直問說是尿還是水,問了N次

我說是水

因為那就是跟瀑布一樣噴出來啊!!

 

上完廁所回到病房後,我也沒力氣上病床了,先坐在輪椅上待著

接著就感覺一直有血流出來,是大量的血

護理站那邊說沒關係,流血是正常的

 

過一會兒,我有力氣躺上病床後

就那麼剛好躺上去的那一刻,有東西從下體滑出來

接著,我又上了輪椅被護理師推進手術房,上了產檯

 

進產房的時間大概1:50 am吧

小孩生出來大概2:10~2:15am左右,護理師把他包好,讓我老公進產房

雖然我沒有看到,但是可以感覺到小孩的大小大概一個手掌大

整個清理完畢大概2:30am

 

然後,我19週的媽媽體驗也畫下句點

 

大概下午我換到單人房的時候,禮儀公司的人來了

老公抱著一個小盒子跟禮儀公司的人一起走到醫院的一樓

再把盒子交給禮儀公司的人員

 

隔天,2018.05.13母親節

這天早上快睡醒的時候,我夢到一個盒子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正方形開口,裡面伸出來一個小手拉住我的食指

好像是再跟我說再見吧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總共住院3天,最辛苦的是我老公跟我媽

他們2個為了我一直奔波

 

還有,我親愛的寶貝

我不知道你以後還會不會來找我當媽媽

不論你以後到哪裡,我都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的出生

快樂的長大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對了,我不是高齡產婦喔!

我跟老公家族裡面也沒有唐氏症的成員

醫生說這個是機率的問題,唐氏症不是遺傳,就麼剛好讓我們遇上了

1/1000的機率

每一次懷孕都必須檢測唐氏症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napai0609 的頭像
    unapai0609

    Miss //錯過 想念

    unapai06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